找一个温暖的角落睡觉去

7.23 没有收入的第50天

我知道我就是心理有疾病,总是被脸上正能量的傻笑,将抑郁的坏情绪堆积成山,直到那一天溢出来无法收拾,我选择了离开。有些烦恼,丢掉了,才有云淡风轻的机会。


时间咻一下的过去了。每天都是周日的日子其实并不好过,并没有像你们说的那样,天天睡懒觉。因为不想让你们失望,不想让自己浪费时间,我还是如常的给自己很大压力,只能说天性使然。但放假第一天给自己设定的一些目标好像集体消失一样。并不是因为中途放弃,而是这个放假开始得有点猝不及防。有些目标并不是放假的理由,顺带进行的就有点敷衍时间了。那我在做什么呢?


关于运动
身体健康是我放假的最大理由,全公司都觉得是个笑话。当我正要疑惑自己的脆弱时,还好有损友在身边骂我,“连身体都顾不好,你真是糟透了”。身体就像红绿灯,红灯亮起时,不管对面马路是否站着宋仲基,自己都该停下来了。嗯,我想治疗持续一年的失眠。


很欣喜的是放假后我开始习惯了运动,习惯了出汗。能走的绝不开车,能站的绝不坐下。每天不出一身汗会感觉很不爽。也因为运动,开始可以素颜出门,元气十足。晚上开始可以连续睡几个小时,不再半夜醒来。现在老是被人赞我气色不错,都有点不好意思了,呵呵。希望老是加班,被工作挤压到没有力气,没有心情去运动的你们能抽出时间动一动。每当我闲下来开始刷朋友圈,看到你们还是打鸡血的晒加班晒业绩时的痛并快乐,我很内疚,因为中途离开奋斗中的队伍。可是仅此而已,原谅我并不会选择停止这个假期。


关于旅行
恩,我去了冰岛,接下来还会去俄罗斯、日本、伊朗,如果允许,还希望去一趟尼泊尔。是不是在笑我这个熊孩子呢?像抓不住的云,心心念念出去看世界。不过我还是要先说说我的冰岛,又一次说走就走。就在出发前的一个月的某一天,那些冰冷却温暖的照片映入我眼里,那一刻突然就好想去深深拥抱它。这几年习惯了提包就走,迅速准备了一下,就启程了。当你环游在世界的尽头,北纬66度的冰岛,感受着24小时日不落的极昼。迎面走来很多抑郁症病人,耳边响起清冷到揉碎心脏的音乐,终于明白了什么是美到极致。一路上一直在感叹上帝的魔力,所到之处都是他深思熟虑的结果。由于冷色调的原因,冰岛大部分的景色都是孤寂空灵的,有种触不可及的距离感。但也就在这个冷酷的地方,刷出的彩虹却从未有过地直抵柔软的心底。


旅行,在很多人眼里是玩耍、无忧、轻松、自在。但在我看来旅行是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。我喜欢自定义的行程,挑选特色美食,有趣的景点,有故事的街角。听起来有点装逼了,可是总有人这样走着。旅行让我开阔眼界,跟不同国籍、出生地的人交流,蹩脚的英语闹出一个个笑话,偶尔认识有趣的人都是旅行中最宝贵的收获。当我听着别人的故事,感觉到世界滑稽又温暖;当我向他们诉说自己的故事,从他们惊喜的眼中看到不那么渺小的自己。世界上有一半人的乐趣,另一半人不会懂。但如果你不说,你就少了一个机会去捉住那半懂你的人。


SS说如果你体验越多快乐的方式,便越难获得快乐。而我觉得,这也让我活得更从容,越能平衡快乐和哀伤。我就是喜欢体验的苦行僧。下决心那刻很难,更难的是后面走的路,然而这不就是有趣所在吗?从来都不存在“用错误的道路验证错误的存在”这回事,自己坚定走出的每一步都应该满怀感恩。人生没有模板,所以才比电影更鲜活。哎,既然我们都是头一回来到这个世界上,没有人有资格当我们一辈子的导演,在你们眼里的一些错,请允许我有原谅自己的权力。


You want to know what I say
I say never say die
Something's going to happen
To make your whole life better
Your whole life better one day


--Lyrics from "One More Matinee"


评论(2)

热度(7)